页面

A
  1. 譚作人案專頁
  2. B 公民調查 放映(暫畢)
  3. 1. 作品:《公民調查》
  4. 2. 365封信藝術行動
  5. 3. 公民訪談錄

2012年6月16日

翟明磊:汶川兩首


轉載自翟明磊‧壹报——一個人的報紙
原文地址:http://www.my1510.cn/article.php?id=77824


汶川兩首

孩子对不起
/翟明磊

妈——妈——天为什么一下子没了
妈——妈——记的藏好我的花裙子
妈——妈——我渴了
妈——妈——我冷了,我冷了
妈——妈——你撞到我了
妈——妈——你看不到我吗?
妈——妈——是我在叫你啊
妈——妈——你为什么不睬我
妈——妈——你不要我了吗?
妈——妈——我借了杨小三的橡皮还没有还呢

孩子对不起

孩子对不起
孩子对不起
孩子对不起
孩子对不起
孩子对不起
孩子对不起
孩子对不起
孩子对不起
孩子对不起

亲爱的孩子
我无法解释那一天
那一天发生了什么
爸爸妈妈亲手把你送进了坟墓
只留下
蒙着灰尘的书包

爸爸妈妈的嘴被捂住了
叔叔阿姨的稿子被枪毙了
只有守夜人整夜在街上敲着锣
“天——下——太——平,天——下——太——平”

孩子对不起
孩子对不起
孩子对不起
孩子对不起
孩子对不起
孩子对不起
孩子对不起
孩子对不起
孩子对不起
孩子对不起

2012514



红娃娃
/翟明磊

红娃娃 一个红娃娃
两个红娃娃 三个红娃娃
四个红娃娃 五个红娃娃
六个红娃娃……

五千个红娃娃
悉悉嗦嗦地在爬

红娃娃,我只能叫你
红娃娃
因为你不许有名字
我的红娃娃呀
我的红娃娃

西风吹动
枯黄的月亮在风中颤抖
守夜人整夜在街上敲着锣
“天——下——太——平
 天——下——太——平

每个红娃娃发出尖叫
不————
不————
不————
不——————
不——————

红娃娃
你们看见了什么?

一个红娃娃说
天一下子垮了
一个红娃娃说
记得藏好我的花裙子
一个红娃娃说
爸爸妈妈为什么不睬我
一个红娃娃说
差一点我就做完了那道数学题
一个红娃娃说
我借杨小三的橡皮还没还呢

一个红娃娃说
我用树枝在白纸上划的字
爸爸妈妈对不起,你们要快乐地活下去
你可曾看到?
你们可曾看到?

红娃娃
红娃娃
一个红娃娃
满墙的红娃娃
都在悉悉嗦嗦往上爬

风吹过
吹掉了红娃娃
拼命挣扎的红娃娃
他们要往上爬
往上爬

在月亮都失踪的晚上
只有风在咆哮
每个被风吹掉的娃娃在喊
不————
不————
不————
不————

所有的树在风中舞动
每一个树叶都敲着锣
这声音越来越大

天——下——不——平
天——下——不——平


文中引的素材可读给听众
新华社记者朱玉2008520日电。
拿着这张白纸,所有的人都在发抖。
这是一张看不出来字迹的白纸,只有极其细心地将它朝着阳光,转向一个角度,才能发现上面的刻痕。
那不是用笔写出的字迹,而是用细木棍之类的东西划在纸上的。
纸上划着:姜栋怀,高中一年级一班。爸爸妈妈对不起,愿你们一定走好。
老师随着我们的问话,木然地点头:有这个人,男孩儿,条子是在停放遗体的地方找到的。
不敢再问了。
男记者们把目光转向别处,清清嗓子,用手背佯装推推鼻子,女记者捂着嘴,走开。
北川中学是当地最好的中学,也是唯一的一所高中。


2012514

6 条评论:

匿名 说...

An outstanding share! I have just forwarded this onto a colleague who was
conducting a little research on this. And he in fact bought
me lunch due to the fact that I discovered it for him.
.. lol. So let me reword this.... Thank YOU for the meal!
! But yeah, thanks for spending some time to talk about this subject here on your site.


Also visit my webpage how to buy a car with bad credit
My web site - buying a car with bad credit,buy a car with bad credit,how to buy a car with bad credit,buying a car,buy a car,how to buy a car

匿名 说...

Heya are using Wordpress for your blog platform? I'm new to the blog world but I'm trying
to get started and set up my own. Do you require any html coding
expertise to make your own blog? Any help would be really appreciated!


Also visit my website; buying a car with bad credit
my site - buying a car with bad credit,buy a car with bad credit,how to buy a car with bad credit,buying a car,buy a car,how to buy a car

匿名 说...

WOW just what I was searching for. Came here by searching for pregnancy

My web blog ... getting pregnant

匿名 说...

If you would like to get a good deal from this article then you have to apply such methods to your won blog.


Feel free to surf to my website - viagra review

吳信宏耳鼻喉科 说...

英斥資2億英鎊建「超級監獄」無欄窗美景房 網怒:住得比老百姓好!
2021-06-03 07:49 聯合新聞網 / 綜合報導
英斥資2億英鎊建「超級監獄」內有無欄窗美景房。圖/取自thesun
英斥資2億英鎊建「超級監獄」內有無欄窗美景房。圖/取自thesun

英國媒體《太陽報》(The Sun)報導,明年1月第一位囚犯將關進英國有史以來第一座私人經營、造價高達2.53億英鎊(約合新台幣99億元)的「超級監獄」。這座監獄窗戶沒有鐵柵欄、外頭是河景,乍看照片真的會以為是某家新開幕的商務旅館。

超級監獄將容納多達1,680名囚犯,預計10月工程結束後就會成為英格蘭最大的監獄。獄方透露裡面有雙人及單人間的格局,目標為「設置因應未來的現代化、高效能監獄,能明確改造罪犯。」超級監獄的建地先前為可容納650名成年男性囚犯的監獄,於2012年關閉。

超級監獄建築工程由英國集團Kier Group負責,使用再生建材,屋頂覆蓋太陽能板。空拍照還顯示監獄裡包含園藝區和4個足球場,建築師摒棄監獄常見的的K形結構,採用7個交錯的十字形建築。

十字形建築意味著走廊被分成更小的區域,而不是數公尺長的走廊,這將使獄卒與囚犯有更直接的接觸。建築四周是景觀庭院,十字形設計更易於拓展室外空間,提供運動和園藝用途,並將有一個教育及職業培訓的公共設施。

網友Mgt45批評:「在超級監獄過的日子比無辜老百姓生活好,這個國家真是大錯特錯。」網友MybigToe也說:「很多退休人員也想住在這麼好的環境。可惜我們沒法提供他們一天免費吃3餐類似的環境。」網友Mari72表示:「囚犯或許不必生活在不衛生、骯髒的環境中,但入獄也不該是一種樂趣,而是讓人不想回來的懲罰。看看這裡竟有足球場、園藝中心、景觀房?!」

監獄包含園藝區和4個足球場,建築師摒棄監獄常見的的K形結構,採用7個交錯的十字形建築。圖/取自thesun
監獄包含園藝區和4個足球場,建築師摒棄監獄常見的的K形結構,採用7個交錯的十字形建築。圖/取自thesun

Pro Pragmatic Slot 88 说...

感谢您提供的知识,现在我已经通过以下文章应用了这些知识

Pro Pragmatic Slot 88